小花仙

🔴🔴虞美人(学名:Papaver rhoeas)罂粟科罂粟属草本植物,花期在夏季,花色有红、白、紫、蓝等颜色,浓艳华美。

⚪⚪虞美人是一年生草本植物,全体被伸展的刚毛,稀无毛。虞美人和罂粟同属一科,从外形上看,虞美人和罂粟很相似,但仍有许多区别。虞美人的全株被毛,果实较小,而罂粟花植物茎上有稀疏硬毛,果实较大。

🔴🔴虞美人之名来自中国古代楚国女性虞姬。民间传说虞姬自杀后,地上长出血红色的花,后人为纪念虞姬对爱情的忠贞、对家国的挚爱,就此命名。

⚪⚪“问君能有几多愁,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。”

🔴🔴《虞美人》是李煜的代表作,也是李煜的绝命词。相传他于七夕之夜,在寓所命歌姬作乐,唱新作《虞美人》,声闻于外。宋太宗闻之大怒,命人赐药酒,将他毒死。这首词通过今昔交错对比,表现了一个亡国之君无穷的哀怨。

⚪⚪粉红色虞美人代表极大的奢侈、顺从;白色虞美人象征安慰、慰问;虞美人在古代寓意着生离死别、悲歌。

🔴🔴注意:虞美人全株有毒,内含有毒生物碱。误食后会引起抑制中枢神经中毒,误食果实汁液会有昏睡、心跳加速等症状,严重可致生命危险。

⚪⚪虞美人花精灵王花语:炙热的梦想,舍身燃尽。

🔴🔴虞美人花精灵王火舞,初登场于【魔女】系列任务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149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